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行第十四届青葵学生骨干培训营开班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日
  查看:332
  来源:

4月1日中午,文学院在狮子山校区第六教学楼117会议室举办第十四届青葵学生骨干培训营开班仪式,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院长刘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欣,副院长王朝源,袁雪梅,谭光辉,毛娟出席开班仪式,文学院全体辅导员,107名青葵学生骨干培训营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陈龙主持。

8.jpg

袁耀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文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打造带有文学院特色的学生活动品牌,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青葵学生骨干培训营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多年来培养了大量的学生骨干,为提升学院学生干部素质、促进学院团学工作改革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袁耀林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政治要坚定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二是学习要刻苦,既要重视理论学习,也要强化实践运用,不断提升自身实际工作能力;三是工作要勤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努力做出实绩;四是作风要严实,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热心为同学服务。他最后强调,学生干部把握时代机遇,争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

刘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葵学生骨干培训营在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作用,并以“三心”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她说,学生骨干要有“爱心”“公心”和“责任心”,用“爱心”对待每一位同学,用“公心”对待每一件事情,用“责任心”做好每一份工作。刘敏指出,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树立向上的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作为学生干部要平衡好学业和工作的关系,合理规划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学习时间,学生工作和学业学习“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刘敏希望107位学生骨干在培训营中抓住每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不断锤炼身心,练就真本领,展现文学院学子风采,为文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学院学生会主席何佳懋代表全体学员表态,他承诺在青葵学生骨干培训营学习期间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牢筑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二要服从组织管理,严明培训纪律;三要增强团队意识,打造模范集体。全体学员一定会努力提升能力,开拓进取,为文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6.jpg

开班仪式上,全体院领导为参训学生代表赠予了学习书籍《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们》,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做到思想水平和实践能力双提升。开班仪式结束后,陈龙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入学教育,并对培训纪律、课程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作者:杨雨婷

来源:文学院分团委宣传调研部

审核: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