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第十一届教师教育基地班
·研究生第一届教师教育基地班开班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查看:366
  来源:

2021年4月12日14:2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一届教师教育基地班·研究生第一届教师教育基地班开班仪式在狮子山校区6教513教室举行。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文学院副院长袁雪梅教授,本届基地班指导教师四川师大余虹教授,师大附中尹劲、赵琳老师,师大一中王保斌老师,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秦煜老师,基地班班主任兼指导教师赵建明老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星雨、楚惠雲老师,研究生第一届教师教育基地班全体学员。会议由赵建明老师主持。

研究生教师教育基地班借力已经有十年历史的文学院本科教师教育基地班的优秀传统,回应基础教育教师职业素养需求,对接研究生培养实际需要,是学院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与素养的重要举措。基地班培训计划系统完整,延请学科教育专家和优秀中小学一线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吸纳有志于投身基础教育事业的二年级研究生进行集中培训。基地班汇集学科专家和行业专家力量,旨在加强学科知识、学术研究与教学实践的联系,实现研究生学术积累和教师教育技能训练联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学院副院长袁雪梅代表学院对给予研究生培养大力支持的指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严格按照老师要求完成各项任务,通过艰苦的训练实现自我提升,相信大家通过半年的学习定会学有所获,在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为基地班这张亮丽的名片增添自己的色彩。

image.png

指导教师余虹、尹劲、王保斌、秦煜、赵琳等老师依次对学员提出希望和寄语。希望基地班学员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学习中,认认真真、脚踏实地跟着指导老师学习,勤学苦练,坚定信心,最后定能化茧成蝶,学有所成。

班主任老师赵建明就本届基地班班级建设、训练计划等工作作出周密规划与安排,要求同学们珍惜机会、严格要求自己。然后对基地班36名研究生学员进行分组,并表达了对本届教师教育基地班顺利开展的决心。

开班仪式后,各组同学与指导老师见面并接受了第一次指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气氛热烈而温馨。

至此,文学院第十一届教师教育基地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楚惠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