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办“大学生生涯规划—如何高质量地度过大学四年”主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
  查看:238
  来源:


4月14日下午,文学院在桃李园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大学生生涯规划—如何高质量地度过大学四年”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全球生涯规划师严焱主讲。

99.jpg

讲座伊始,严焱讲到,生涯规划是一个人有计划、有掌控地自我实现的过程。她提出“遇见人生、定位人生、创设人生”的人生三种策略,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进行生涯规划。并针对如何进行生涯规划这一问题提出知己、知彼、决策、行动的“八字方针”。她以中文教师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中文教室所需具备的知识、技能与品德,并建议同学们从自身兴趣、技能与价值观出发,积极寻求适合自身的职业目标,并朝着正确方向努力前行。讲座最后,严焱从树立目标、培养才干、踏实行动三方面分享了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的方法,并指出生涯规划的最终目的:我们追求更好的工作,是为了获得和谐幸福的生活。

讲座最后,严焱对文学院全体师生表示了感谢,并赞扬了现场同学的勤奋好学,积极向上。

本次讲座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生涯规划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生涯规划

作者:李心雨

来源:文学院分团委宣传调研部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