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术讲座:天府文化与创新创造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2日
  查看:474
  来源:

主讲人:杨玉华

讲座时间:2021年 5月20日(星期四)16点--18点

地点:7教201教室

主持人:刘敏

专家个人简介:

   杨玉华,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四川大学文新学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文艺学博士。研究方向:文艺学、中国古代文学、巴蜀文化、区域经济等。


讲座内容简介: 

  “天府文化”作为一个表示地域文化的概念,是近几年才频繁出现的。它作为成都市的文化发展战略,于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首次提出,且将其基本特征概括为“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然而,对“天府文化”概念内涵、规律特点等学理探究却相对沉寂,对天府文化学科基础理论探析尚不深入,相关研究及论文论著很少,这对于天府文化的深度研究传承显然是十分不利的。有鉴于此,本讲座对“天府文化”概念的缘起内涵、主要内容、时空范围、独特贡献、主要特色等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梳理,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精神价值 ,并在此基础上对传承发展天府文化提出了颇具系统性和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对进一步深化天府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