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3日
  查看:245
  来源:

6月21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巴蜀文化研究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并结合自学交流学习体会。学校党史教育第四督导组组员、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院(部)长何诣然到会指导。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主持学习。

image.png

本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前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在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后,中心组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院长刘敏、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欣、副院长王朝源、袁雪梅、谭光辉、党委委员汪燕岗依次做主题发言。

其中,刘敏院长以“抗美援朝对今天高校工作的指导意义”为题,谈到抗美援朝精神为我们在学生培养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探索高校发展新的历史特点提供了强大动力,还为高校维护世界和平与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强大动力。王朝源副院长以“弘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汇聚学院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题,结合学院事业的发展,指出学院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做到对党忠诚;始终保持高尚正派,做到自律自强;始终保持为民务实,做到实干兴院。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欣重点以“怎样在学生工作中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切入点,强调深入学习抗美援朝历史,要注重学生真实感受与体会。要大力促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强化求真务实的责任意识。

接着袁耀林结合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发言并就如何在文学院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结合文学院发展历史,善于挖掘新的发展增长点。袁书记强调勇于创新者进,善于创造者胜,学习抗美援朝历史和精神,就是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勤于思考在工作中如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如何守正创新。二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主动思考如何以新的视角把自身分管的重点工作与学院整体工作相结合;三要在发展过程中勇于攻坚克难。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重点解决学院办学质量、评估等级、发展瓶颈等大问题。

会议最后,何诣然院长对我院党史学习集中研讨会给与高度肯定。何院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作用,将抗美援朝的精神与风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撰稿人:楚惠雲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