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行2018级教育实习暨教育研习总结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日
  查看:210
  来源:

7月1日下午,文学院2018级教育实习暨教育研习总结大会在狮子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文学院院长刘敏、党委副书记曹欣出席会议。实习基地学校领导、指导老师戴华,学生事务中心2018级辅导员,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2018级教育实习、研习指导教师及全体师范生到场参加。本次大会由罗亮星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曹欣首先在讲话中对同学们圆满完成教育实习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同时,他针对在教育实习期间有不良行为的同学提出严厉批评,并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二是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决心,在不断学习中拓宽视野、提高教学能力和质量,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三是希望大家永怀探索创新的心,将历史眼光与全球视野相结合,为教育改革创新理论和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2018级实习学生代表进行了实习心得分享。普通师范生实习、研习学生代表龙思佳分享实习期间参加教研活动的经验,她认为我们应该加强专业素养,时刻反思、专研,并对教育实习中的指导老师表达了深切的感谢。公费师范生实习、研习学生代表刘春艳回顾顶岗实习的经历,侧重从学生的特点和教学实践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image.png

  随后,叶军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发现和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从问题入手,围绕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认真的研习。戴华围绕“可为”成就“有为”的主题,建议同学们广泛阅读、认真观察生活、学习基础教育理论和心理学知识,这些对于提升师范生的教学功底、语言表达能力、文本解读能力有重要作用。

image.png

大会最后,刘敏进行了总结讲话。刘敏谈到,本届实习增加了研习部分,同学们在实习结束后,要认真研习。她表示,大四的规划十分重要,它既是大学生生涯的结束,也是人生的新的转折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要迷茫,当今世界变幻莫测,不确定性增加,所以要想清楚自己的人生规划;二是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刘敏鼓励同学们勇敢做出选择,结合自身能力和条件,坚定自己的选择,避免停滞不前;三是要积极行动,拒绝等待,刘敏希望同学们不要在等待中耗费时光,给自己留下遗憾。讲话最后,刘敏对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作者:李佳玲

来源:文学院分团委宣传调研部

审核:罗亮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