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蜀山讲坛”第十期第一讲:文学终结之后的文学研究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0日
  查看:227
  来源:

主讲人:赵良杰

讲座时间:2021年 9 月4 日(星期六)9点 -11点30分

讲座平台或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腾讯会议号: 341993725  密码:8396

主持人:袁昊

专家个人简介:

    赵良杰,艺术学博士,目前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艺术理论与文化产业系副研究员、博士后。长期致力于当代艺术理论、文化产业、消费社会理论等相关问题的研究;参与锦江绿道文化策划、合肥商业街文化风貌设计、大方县城市品牌设计、郫都区城市区域品牌顶层创意、大邑县子龙文化城文化设计等相关项目。在《文艺研究》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个人独著和合著著作多部,有部分文学创作散见于《语文报》等相关刊物。

讲座内容简介:

    文学终结论在上世纪90年代末成为国内学界讨论的热点话题,但是对于文学终结的内涵、意义及其对当前文学研究的挑战,并未得到深入检讨。事实上,对文学终结问题的探讨提供了重新审视文学的价值内涵及其历史演进进程的契机——从观念现代性向现代主义形式现代性转型,进而向后现代消费社会日常生活审美化的纵深推进,是现代社会普遍价值之解放潜能的逐步释放并日常生活化的过程。在此意义上,文学研究必须突进至对现代人及其所构建的现代世界的深度关切,才能重新恢复文学研究的生命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