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蜀山讲坛”第十期第十一讲:如何21世纪?怎样现代诗歌?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日
  查看:276
  来源:

主讲人:王学东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上午9点

讲座平台或地点:现场讲座

会议ID:352 658 149

主持人:任旭岚

专家个人简介:

   王学东,诗人、教授、博士,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硕导。四川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四川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四川省校园文艺联合会副主席,四川省鲁迅研究会常务理事、成都市作家协会评论委员会主任。著有诗学专著《“第三代诗”论稿》等,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星星>诗刊与中国当代新诗的发展研究》、省哲社基地重点项目《20世纪四川新诗发展史》等。出版诗集《现代诗歌机器》。

讲座内容简介: 

   对21世纪世纪以来的中国新诗的创作予以总体性的回顾,首先分析21世纪以来中国新诗创作的特殊背景,进而探讨当下诗人如何理解“诗”, 21世纪以来中国新诗创作的几个向度;最后,对21世纪以来中国新诗的现代性问题作出反思,并思考中国新诗在21世纪的新的可能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