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蜀山讲坛”第十期第十三讲:高中语文学习任务群设计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日
  查看:212
  来源:

主讲人:余虹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9点-11点30分

讲座地点:7-102

主持人:待定

专家个人简介:

   余虹,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语文学科教学论硕士点负责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教育部教育硕士语文学科组专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语文新课程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主讲教师,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和“中学语文课标解读与教材分析”主讲教师,四川省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负责人,成都市国学经典诵读课程特聘专家。

研究方向:

   美学、语文美育、语文教育学,中小学国学经典及传统文化教育。

讲座内容简介: 

   2017年高中语文课程标准对传统语文课程改革的三大亮点:语文核心素养、学习任务群、学业质量标准。学习任务群是高中语文新课程的课程形态,因其不同的目标与内容而形成的18个学习任务群,构成了高中语文课程内容的基本框架,也构成了高中语文统编教材的基本框架。而学习任务群作为一种新兴的课程形态,在教学中如何设计?如何实施?成为了当前高中语文课程的一大难点,本次讲座从课程背景、性质定位、概念内涵阐释对高中学习任务群的理解,重点探究高中学习任务的教学设计,为一线教师提供思考与教学案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