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入学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0日
  查看:253
  来源:

  9月4日—9月9日,为迎接新生到来,文学院有序统筹安排新生入学相关工作,2021级新生入学有序进行。

image.png

分批分次,报到工作有序开展。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峰”要求,9月4日—9月5日,577名2021级新生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报到材料分批次到校。寝室一对一志愿者于狮子山校区的南大门和北大门精准引导新生前往文学院报到点,流动志愿者在新生报到点帮助新生核对报到信息、领取校园卡及入学礼物。文学院2021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在文学院报到点帮助新生完成入学报到,并和新生亲切交谈,及时为新生答疑解惑。

image.png

走访慰问,学院领导看望新生。9月5日晚,学院领导走进新生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生的大学生活适应情况。文学院院长刘敏在与新生交流中谈到,大学是步入社会的准备阶段,希望同学们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能多参与课外活动,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人生目标筑牢根基,并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班级、学院及学校,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环境。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欣、副院长王朝源、谭光辉、毛娟,分团委书记陈龙,2021级辅导员张邵希、朱美玲及各班班主任也纷纷走进新生寝室,亲切询问同学们初入大学的心情及适应情况,了解同学们新学期的课程安排及学习目标等问题,并耐心解答同学们对于大学校园生活的疑惑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建议,给予新生真切关怀和亲切问候。

image.png

家校联动,入学教育顺利进行。9月5日下午,文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和新生家长们进行了热切交流。袁耀林从放手不甩手、信任学校学院、共同助力学院发展三方面向家长们提出建议,希望学院和家长通力合作,促进学生教育管理和学院建设的良性发展。文学院院长刘敏,党委副书记曹欣,副院长毛娟,2021级辅导员张邵希、朱美玲也分别从学院概况与发展、教育工作及管理、家校合作的共同目标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9月6日—9月9日,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欣、副院长毛娟、校医院院长陈雪莲、文学院2021级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以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年级大会、班会活动等多种形式,分别从环境适应、学业规划、安全健康、校规校纪等多方面对新生展开入学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效联动,帮助新生快速找准角色定位,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

新学期,新面貌,新起点。希望2021级新生谨记“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院训,践行“诚信、博雅、诚信、通变”的院风,为文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文学院分团委宣传调研部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