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文学院2013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7日
  查看:512
  来源:

2016年9月6日中午12:30,文学院2013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7教313举行。参加此次动员大会的有文学院院长助理袁雪梅、党委副书记马晓红、各实习指导老师、专业组辅导员及2013级全体实习生。动员会由文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罗亮星主持。

本次动员大会在马晓红书记的发言中拉开序幕。马书记对参加此次教育实习的同学们做了三点要求:一要学会角色转变。在学生面前展现出良好的教师形象,知识过硬,穿着得体。在指导老师面前要做虚心的学生,勤学好问,刻苦钻研;二是实习与就业相结合。在努力完成实习的同时完善自我规划,利用实习时间做好就业准备;最后,马书记特别强调实习安全问题,从交通安全到人身安全,时刻为我们敲响安全的警钟。

接着,来自2013级6班的实习学生代表吴迪发言。吴迪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对学校给予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并作出实习承诺。她说“我们一定会‘学以致用’,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教学实践中敢于发现问题,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实习。展现出师大学子的风采。”

随后,文学院张莹老师代表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发言。张莹老师具有多年实习生带队经验。她强调教师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她说,一名教师不仅生产、传播知识,发现、守护真理,还要甘愿接受挑战,不要受资本和权力的影响。同时要“学以致用”,在实习教学中敢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由文学院院长助理袁雪梅教授总结发言。袁教授希望实习生具备三个“意识”:一是自我意识,即自己想得到怎样的提升;二是角色意识,即你想成为怎样的老师;三是关系意识,即处理好师生关系、同事关系。同时,袁教授对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实习任务做了提醒。对本届实习生寄予了希望与展望,希望本届实习生实习顺利,再展风采。

 

    本次动员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会结束后,各实习生将与实习指导老师见面并了解具体实习情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