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3日
  查看:978
  来源:

2016年9月4日下午4点,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文学院二楼学术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凯、文学院院长刘敏、党委书记袁耀林、学院其他领导、各专业硕士点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袁耀林书记主持。

文学院院长刘敏教授向2016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同学们踏上梦想的新征程。刘敏院长寄语同学们,有文化的知识分子应该思考如何度过这三年,保持学术敬畏之心;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要做好坐“冷板凳”的思想准备,坚忍坚毅,努力培养自己独特的精神世界。

 

学位点导师代表钟华教授给学院新生上了第一堂课,他对学术意识和学术规范、创新意识做了诠释。最后,钟华教授以“入门须正,立志须高”来勉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汪燕岗副院长则以川师为何命名狮子山校区,高地见高人风趣幽默的方式开始他的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让学习成为自我内心真正的追求,让阅读成为同学们的习惯和需求,在这里定会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文学院院长助理谭光辉教授在讲话中告诉同学们,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一条通向自我认知的路,不断探索,不断研究。并且就学院的讲座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讲座中真正学习到知识。

 

来自2016级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的梁丽莎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总结过去,寄望每个同学在研究生的新生活中都能找到自己的天地。

虽然距离教师节还有六天的时间,但是在开学之际,研会的同学们开展了感恩教师节的环节。各个专业的同学参与其中,为老师们送福献礼,感恩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和甘为人梯的教育精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