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第一支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查看:468
  来源:

2016年9月27日18:00至19:00,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7教413开展了新学期第二次党组织生活,此次党组织生活也是学校规定主题的第一个专题活动。活动的主题定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为主。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文学院党委书记袁书记亲临活动现场,活动主持人为王坤同志,参加人员为第一支部所有党员同志。

 

活动之初,王坤同志首先隆重介绍并对袁书记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由本次活动的讲解人何思颖展开本次主题的学习。

首先,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党员的理论修养。讲解人先播放了一段云南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视频,大家通过这个视频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内容和背景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接着,通过PPT,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详细解读。这一重要讲话是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主题,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如何走”等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问题。身为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为了牢记历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接着,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度,讲解人带领党员同志密切关注时政,提前了解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相关内容,以进一步提高各位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

整个活动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得十分认真,对于学习的内容勤加思考并踊跃发言,尹雅梅和彭丽娟两位同志分别针对本次主题和内容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通过此次学习,各位同志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不管是在领导岗位还是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在今后都要更加坚定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的讲话精神上来,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坚守信仰不忘初心,并以习总书记对青年同志提出的要求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作用。

 

学习内容结束之际,袁书记对本次党组织生活作了详细的总结并对第一支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鼓励。袁书记提醒各位党员同志在国力不断强大的今天,必须牢记历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务必将其与实际联系起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善于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观察形式和分析问题。

至此,此次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划上圆满的句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