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学生学术论坛初赛(文学类)10月13日在文学院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查看:978
  来源:

为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推动研究生学术创新,积极推进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加强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研究生的科学研究水平,1013日我院研究生会组织举办了“2016年四川师范大学学术年会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四届学生学术论坛”。

下午330第七教学楼503室文学类分会场中,在文学院研究生会苟鹭同学的主持下本届学术论坛的初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文学院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的谢俊培同学、美学专业的高文丹同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的唐敏同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雷雨豪同学、艺术学理论专业的钟明俐同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谢秋航同学、文艺学专业的蒲丽君同学分别以“《三国志》引诗考论”“试析奥古斯丁对于恶的问题的解读”“《狼图腾》电影与文本的距离”“关于《汉书艺文志》六艺略家数统计问题的探究”“云南打洛镇哈尼族艺术概述”“近三十年中国西部文学研究的热点及趋势展望”“文本解读翟永明诗歌语言的张力”为参赛题目依次进行了发言,在科研学术水平、语言表达和演示稿设计上均体现了较高的水平。由文学院刘永丽、杨静、泽拥、汤君四位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分别对每位同学从论文立题、文章构思、表述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并对研究生同学的论文做了认真而中肯的评议。参与论坛的同学就各个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评委和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参加论坛的的同学得到了很大收获。

最后来自文学院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的谢俊培同学以83.75的高分暂列第一,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雷雨豪同学、文艺学专业的蒲丽君同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的唐敏同学、艺术学理论专业的钟明俐同学、美学专业的高文丹同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谢秋航同学依次以83.258381.581.2578.7578.5的得分暂列其后。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学生学术论坛,增进了师生间学术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深受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论坛以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推动研究生学术创新为宗旨,力求为研究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交流学术成果,活跃学术思想。本次论坛涵盖了文学院多个专业,并邀请了各对应专业的老师担任专家评委,吸引了包括2015级和2016级在内的数百位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分享学术成果和探讨学术问题的最佳平台,提高了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巩固并发展了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宗旨和思想。

目前,学院已通过多种途径建立了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常态化机制,今后将通过举办更多专业、丰富的研究生学术活动,吸引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其中,使研究生在学术交流中找到学习和研究的方法与乐趣。

(文/王嘉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