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利用川师先锋平台线上开展“两学一做”和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查看:428
  来源:

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利用川师先锋平台线上开展“两学一做”和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

2016年12月15日12:00,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川师先锋上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同志做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陈龙做了两学一做工作总结。他强调支部应从政治和思想上,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学生本职,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支部在两学一做方面,开展了如下活动: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章党规并对预备党员进行了两次集中培训,分别是端正入党动机和正确认识党员身份。要求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在“学党章党规”中明辨是非,铸牢党性修养根基。首先要自觉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力,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党员,要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自觉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切实将党章应用于党的生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其次要自觉学习党规,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四川师范大学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牢记党规党纪的激励和约束,自觉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遵规守纪自觉,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明白哪些话能说、哪些话不能说,坚守规矩防线,不碰纪律红线,做一名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的合格党员。同时,为了让各位党员铭记党员身份,我们开展了双重活动。

在学系列讲话方面,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会议内容精神,并由党委副书记马晓红老师进行了指导,会后,各位党员进行了学习总结。同时,支部要求了各位党员预备党员自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与当今社会发展新要求、新任务紧密结合的时代精华。我们要认真学习、潜心钻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做合格党员方面,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结合学校学院三个一要求,本支部继续开展了学生党员三个一活动,两个党小组在建设班集体方面进一步做了各方面努力,各位学生党员在带动寝室方面也有很大效果。袁耀林书记强调,我们支部总体来说是合格支部,但我们应该向更优秀的支部看齐。同时,我们也还存在一些不足,部分党员同志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会上,袁耀林书记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各位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他强调中央作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决定,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加强党内教育的重大部署;是提高党员群体的整体质量,稳固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开创全党上下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共产党人自我净化能力的重要抓手。

接下来,各党小组和各位党员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袁耀林书记对支部各位党员进行了指导,要求各位党员要理直气壮地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敢于吃苦,勇作先锋,他要求党员们要做到:一要纵观全局、谋求发展,不要目光短浅 ;二要创新不停、改革不止,不要墨守成规;三要勤奋学习、善于思考,不要不学无术;四要团结一心、共辱共担,不要貌合神离;五要为民谋利、清正廉洁,不要违纪违规;六要真抓实干、与民共富,不要温饱即足。

小组总结后,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评议会上,各位党员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对自己的不足和其他党员的缺点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