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决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6月20日
  查看:620
  来源: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于2013年6月20日在四川师范大学学术厅隆重举行,132名正式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建同志莅临会议指导。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了学院新一届党委会。会议经过认真分组讨论,审议并批准了袁耀林同志代表中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彰显特色,提高质量,为建成国内同类高校中一流文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文学院近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学院未来四年工作思路和目标。报告符合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精神,符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实际,充分反映了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建设国内同类高校中的一流文学院的共同愿望和坚定信心,是学院未来四年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文学院办学水平稳步提升,整体实力不断增强的五年。五年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的文件精神,不断深入教学改革,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深化各种教育渠道,加强对外合作,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员意识,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建设和发展好文学院,必须坚持班子团结,既明确分工职责又协调合作,形成团结协调的运行机制;必须坚持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协调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调动全院师生员工的热情,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环境和氛围,紧紧依靠师生员工推动学院跨越发展;必须坚持服务地方,主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引领社会,积极作为,以服务求支持,在贡献中发展;必须坚持艰苦创业、负重拼搏的优良传统,抢抓机遇,知难而进,创新发展;必须坚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今后五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学院在领导班子建设、教学理念、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上还需要提升加强。全院上下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体系建设,着力夯实高质量办学的基础;大力推进协同创新,转变科研方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号召,建成全国同类高校中的一流文学院,是一项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事业,前景光明,任重道远,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一切工作为了发展,一心一意谋求发展,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实践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