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日
  查看:394
  来源:

根据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按照学院工作安排,12月6日、9日、11日,我院在学院文秘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三天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谢名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何太平莅临指导,并对领导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学院党政领导袁耀林、李凯、刘敏、陈佑松、马晓红、王朝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主持

12月6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并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张高丽同志在四川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讲话精神。学习了优秀党员干部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班子建设及运行再一次进行了集体剖析。

12月9日下午2:00,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深入分析检查了学院和领导班子成员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的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按照“四查四看”,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查思想认识,看是否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二查工作作风,看是否深入基层,贴近师生,工作扎实有效;三查方式方法,看是否为群众所接受,真正受到群众欢迎;四查政策措施,看是否真正符合群众需要,惠及广大师生。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不谈成绩,只说问题,敢于触及灵魂,敢于讲真话、实话,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要求,坚决杜绝了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现象发生,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

督导组何太平同志对我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对学院接下来的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注重学院学术研究中的师承关系建立,形成学院特色;第二要注重对年轻人的培养;第三要开阔学院的视野,从更大的范围来定位学院的发展。

谢名春副校长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文学院实际做了重要讲话。谢校长认为文学院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明确,聚焦清楚,查摆问题准确,批评坦诚,民主氛围浓厚,质量较高,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以下的特点:第一,班子重视,调研充分,准备充分;第二,交心谈心坦诚,个人剖析材料深切,分析原因到位;第三,效果明显,没放礼炮、哑炮和空炮,没走过场,没绕圈子,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作用;第四,努力方向积极具体务实。同时谢校长也对我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此为起点,要加强学习,树立群众观;二是要抓好整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三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理想信念教育,抓好下一个环节的“回头看”工作;四是要以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学院发展规划,主动抓机遇,科学决策,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群众路线活动各项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代表班子表示,学院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认真制订具体的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班子团结,密切联系师生,早日建成一流文学院。

12月11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院长办公室,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并对学院今后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做具体部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