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师专业素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查看:1954
  来源:

教师专业素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学院第二届“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担负新时代师范生培养使命,全面执行学校第二届“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方案。2018年11月12日下午 14:30分,文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下水课”在文学院办公楼213会议室举行。学科教学论教研室余虹教授以“教师专业素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题作报告。文学院学科教学论教研室全体老师,中山市南头初中骨干教师以及文学院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余虹  示范课1.jpg 


 余虹教授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国策,中国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展开讨论。余教授把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分为5级台阶:针对教师职前准备,合格教师,优秀教师,学科教学专家以及教育家型教师五个维度。通过教学总结出教育的最终目标是“为完美的生活做准备”,以此目标促进教学教育方式的改变。讲座中,余教授结合十九大关于文化教育精神: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总结出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包含三个维度:文化基础、自主发展以及社会参与。


余虹  示范课2.jpg 

 

 会议最后,文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同参加教师培训的中山市南头初中骨干教师就“教师专业素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进行了研讨。此次“下水课”让文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到“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重要性,对学科教学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牵引作用,对教师综合素养提升的促进作用,为学校、学院营造争创双一流、竞争发展的良好氛围。

 

 

   (文学院研究生会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