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追寻幸福足迹,探讨幸福真谛
——记文学院开明论坛第六期活动《幸福研究》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查看:222
  来源:

 

   2018年1118上午九时关于幸福研究论坛讨论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山校区文学院213会议室顺利展开。参与此次讨论的有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周维东、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长才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谭光辉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刘永丽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洪树四川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讲师李泉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高晓瑞成都理工大学讲师张国平成都大学外语学院老师邝计嘉川北医学院外国语言文化系老师何力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教授谢天开、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南充市分院研究员张明伟、四川省直机关党校老师王小茵等教授、专家、学者以及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王言、王嘉燊、何倩、张明英。

开明论坛第六期活动《幸福研究》.png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幸福与幸福观、幸福话语与中国社会、幸福感与文学展开。活动伊始,谭光辉教授阐明此次论坛的话题来源于一本名为《幸福感符号学》的书。随后四位研究生针对这一本书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看法。近年来,有关幸福的文章在数量方面的波动,对此谭教授提出疑问:幸福是什么?为什么会有波动呢?接下来三位主发言人针对上述问题做了交流。张明伟研究员以《幸福源于生命内在的安静——基于瑜伽生命物质科学视角》为题,从自然科学的角度阐释了何为幸福;刘永丽教授以《当代文学中的物质与幸福感》为题,从文学角度阐释了不同年代物质与幸福的关系;李泉老师以《幸福话语的跨文化研究》为题,从金庸武侠小说着手,分析了幸福在中西方文化中的差异。随着三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论坛讨论也愈发激烈,每位专家、学者都就“幸福”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各位老师的发言都十分精彩而深刻,发了同学们对“幸福”二字浓厚的兴趣,升华了同学们对幸福的认知,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日常生活容易被忽视的问题的关注度。学术思想碰撞所产生出的火花令人赞叹,我们衷心祝愿开明论坛后续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

      供稿:文学院学习部李洁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刘妍池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