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开展“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讨论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查看:583
  来源:

文学院开展“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讨论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川教函〔2018〕572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活动实施方案》,学院组织全院教师通过大会讨论、教研活动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思想专题讨论。

2018年11月22日下午,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在文学院213会议室开展“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讨论。会上,刘敏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以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为出发点,聚焦新时代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聚焦“四个回归”,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应该干什么?”“应该怎么干?”的核心主线,结合杨兴平副省长在四川师范大学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讲话内容作了重要发言,强调要将新时代教育大会精神联系到老师的工作实际,联系学生,结合校情、院情,让教育思想在高等教育一线落地生根。

教育思想大讨论.jpg

袁耀林书记在发言中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内涵和现实意义,要把新时代教育思想融入学校推行的“24356”办学思想、“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总目标,要把新时代教育思想学院的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相结合,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文件精神,全力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准备工作,注重师德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强化课堂过程管理、重视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和加强教学过程反思。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袁雪梅、汪燕岗、马晓红、谭光辉、王朝源和学院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QQ图片20181130113010.jpg

本次教育思想专题讨论,使学院教师进一步坚定了“本科教育中心地位”思想,进一步领会了“新时代教育思想”赋予的历史使命,进一步认识了“师范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学院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学科特色,不断加强本科教育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努力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引领西部语文教师教育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