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庆元旦 迎新年”十二月志愿者活动成功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查看:752
  来源:

2018年12月14日下午2点,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蓝谷地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庆元旦 迎新年”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领队带领研究生志愿者们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出发,前往位于蓝谷地社区里外商业广场水杉街201号。

1.jpg

活动伊始,文学院的志愿者一段亲切的开场白拉近了与社区居民们的距离,接着志愿者们和蓝谷地社区的居民们一起观看了一段关于春节习俗的视频,其间,社区居民们一边讨论着过年的习俗,一边津津有味地观看着视频。第二个节目是由文学院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带来的合唱歌曲,一首首熟悉的老歌唤起了社区居民们对往事的追忆,大家也跟着节奏拍着手,忍不住和同学们一起唱起这些熟悉的歌曲,美妙的音乐让现场氛围十分温馨融洽。紧接着是文学院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的书法展示,同学们的一副“宁静致远,淡泊明志”。现场的一位老爷爷也写了一副“和风依依春意浓,红日融融元旦开”的对联,笔锋苍劲有力,老爷爷谦虚地告诉我们这都是平时的兴趣爱好,闲来无事练练手!

2.jpg

3.jpg

4.jpg

第四个节目是由文学院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教现场的社区居民们剪福字。志愿者们耐心地教现场的居民们如何灵活地运用剪刀,把纸张怎么对折才正确,现场的阿姨和奶奶们兴趣十分浓厚,这个互动活动结束以后,一些奶奶还说今年的窗花就贴自己动手剪的福字了!在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主动与社区居民交流生活上的事,谈及他们的兴趣爱好,主动真诚地关心他们的生活。紧接着,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名为《纪念日》的美文朗诵,当志愿者们提到“一九九二年”“包办婚姻”等这些带有年代感的词汇时,总会引起居民们的讨论,他们安静而认真地听着这个生动的故事,故事的内容十分贴近他们的生活,许多老人们都陷入了回忆之中,这些朗诵的内容和他们过去所经历的人生体验都十分相似,志愿者们主动邀请了社区居民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纪念日!

5.jpg

7.jpg

6.jpg

第六个节目是猜灯谜活动,由志愿者们给大家出题目,让社区居民一起参与猜答案,大家有秩序地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这一环节中,阿姨和奶奶们开动脑筋,积极活跃地抢答,解答了许多字谜,爷爷们也很绅士地把机会让给在座的女士,志愿者们给答对了的居民分发准备好的小礼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一个节目是居民分享,主持人让社区居民分享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比如她们是怎样迎接元旦的。一位奶奶最先踊跃地起来分享她平时是怎么度过元旦佳节的,以及分享了她的一些拿手菜品。另一位奶奶也分享了应该如何去跟自己的子女相处,如何更好的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怎样丰富自己的老年生活!

8.jpg

9.jpg

本次活动的在愉快的氛围中临近尾声了,蓝谷地的社区居民亲切热情地握住同学们的双手,感谢志愿者们给他们带来的精彩节目,表示很开心能与同学们共同度过这轻松愉快的时光。活动的最后,文学院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跟蓝谷地社区的居民们合影留念。

审稿人/王文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