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记文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直选大选之夜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查看:176
  来源:

2018年12月3日18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第十届主席直选大选之夜活动在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绍军、校团委副书记余天威,文学院院长刘敏、党委书记袁耀林、党委副书记马晓红、院长助理谭光辉、分团委书记汪闱、学生事务中心辅导员张亮、李赛乔、侯涵莹、符浩,现任学生会主席赵江楠、分团委副书记王善威、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汪洋、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榆甜。为确保此次选举的公平公正,活动还邀请到了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罗天敏、学生会常务副主席邓玥前来担任监票人和计票人。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各班班级代表和十位主席直选候选人及其亲友团。

图片2.png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活动将按照十进三、三进一的竞选规则,通过评委和各班班级代表投票的形式选出本届学生会主席。介绍完毕后,文学院院长刘敏教授上台发表讲话,她简要回顾了各位候选人主席直选历程,辛勤地付出表示欣慰与感激与此同时,她本次活动寄以厚望,并且真诚地祝愿此次活动能够顺利举办。

第一环节,十位候选人将以“假如我是学生会主席”为主题,依次发表为时五分钟的个人演说,演说完毕后从屏幕上随机抽取问题并进行回答。各位候选人的演讲独具特色,或感激一路走来,如影随形的鼓励;或展望未来愿景,改进两委的工作;或表明工作意识,坚定服务的决心。候选者们慷慨激昂,有条不紊地演讲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统票期间,学工部副部长李绍军上台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十位候选人的出色表现,并表达出他对文苑学子的关心与重视。同时他建议候选人增强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服务态度,推动文学院学生会的建设。

点评结束后,投票结果出炉,王亦可、赵正、任星怡三人成功进入“三进一”环节。第二环节,三人以“文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定位”为话题进了十五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位候选人分别从主席的工作、职能等方面有条理地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其中王亦可同学的表现尤为突出,在他看来,学生会主席应该兼顾服务和管理,而席的服务者角色要大于领导者的角色,这一观点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共鸣,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第二轮统票期间,校团委副书记余天威针对探讨环节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候选人的积极参与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他也提出几点建议:第一,与时俱进,主动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提高政治觉悟。第二,学会管理,向优秀先进的管理制度学习,开拓优质服务。第三,关注社会热点,深层了解学生的需求,真诚地为同学服务。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袁耀林宣布了主席直选大选之夜的结果:王亦可成功当选文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在恭喜之余,他要求王亦可在任职期间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积极为同学服务。与此同时,文学院的学生干部也要以王亦可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至此,文学院第十届主席直选活动圆满结束。文学院学生会主席直选,不仅仅是一次学生会干部选举,更是一种锻炼和磨砺。此次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学生干部对学生工作的了解,还推动其综合技能的延展,另一方面推动了文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和工作效率的提高,有利于文学院长远的人才培养和综合素质的发展。在此,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能够秉承“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院训,坚守“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优良传统,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铸就文学院新的辉煌。

写稿:文学院记者团罗紫萱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