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办校级优秀教育实习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查看:549
  来源:

文学院举办校级优秀教育实习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2018年12月25日下午14:00时,我院在狮子山第七教教学楼101、102室举办了2015级校级优秀实习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参加此次选拔赛的有来自18个实习小组的共39名优秀教育实习生,评委由四川师范大学附中黄敏、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秦煜老师和文学院学科教学论教研室叶军、赵建明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由文学院教学办主任罗亮星老师主持。

赛前,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老师上台致辞,代表文学院欢迎基础教育一线的两位老师,希望两位老师能为同学们在大赛中的表现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支持文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将大学四年所学知识、技能在大赛中得以充分展示,向母校、老师汇报,在大赛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赛课过程中,通过同学们展示的教学片段可以看出,他们经过了精心准备,都能自信从容地站稳九尺讲台,也看得出他们初为人师的那种乐观认真的态度和责任感。生动的语言、细腻的讲解、大方的教态、紧凑的教学环节,充分展示出他们广博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当然,评委老师也为他们提出了不足和希望。

评委老师在总结中指出教师语言应符合相应的特点,表达清晰、准确、规范,语速、语调适当,有感染力。同时作为课堂思路呈现的教师的板书也非常重要,字迹是否工整,排版是否合理,内在逻辑性是否严密等都是值得注意的问题。优秀的课堂需要科学、完善的教学设计和扎实的基本功,更需要广博的学科知识和人文素养。

此次优秀教育实习生教学技能大赛既为我院推选出了优秀授课人才,也是广大实习生实习学生给母校的汇报,更是大学四年师范专业技能学习的全面检验。最后,祝愿我院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们取得好的成绩!

111.png


222.png

                                                                                                                                                                                                                                             文学院教学办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