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传统美德同继承,雷锋精神共发扬
——记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第一次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0日
  查看:247
  来源:

为了进一步传播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2019年3月8日15时,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组织的本学期第一次阳光家园志愿活动于成都市东光街道新莲新社区如期举行。

传统美德同继承,雷锋精神共发扬.png

14时30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社区,活动负责人组织志愿者进行签到并发放志愿者服,在简单讲解了相关事项后,本次志愿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志愿者针对本次志愿活动的第一个主题——忆雷锋与老人展开了亲密地交谈。通过对五角星勾画,老人们不约而同地开始回忆革命先烈,尤其是万人敬仰的雷锋同志。老人们对雷锋同志的称赞秒不绝口,从老人们的口中,志愿者们仿佛置身于那个艰辛困苦的年代,切实地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至今,雷锋精神仍然影响着人民大众,引导着社会风气的好转。紧接着,进入了本次活动的第二个主题——献祝福。志愿者们有序地排列在一起,向老人们表达了最美好、最真挚的祝愿,同时一首《烛光里的妈妈》,照亮了所有老人的内心,整个房间都洋溢着欢笑与温馨。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16时30分,志愿者们合影留恋,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展示志愿者强烈的社会责任心,还有助于志愿者充分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向社会展现文苑英才的积极风貌,利于文苑学子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此,预祝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的后续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供稿: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何通海、余靖洋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罗娜

撰稿:文学院记者团罗紫萱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