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蜀山讲坛”第六期第八讲:茨威格传记文学论略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8日
  查看:486
  来源:

“蜀山讲坛”第六期第八讲:茨威格传记文学论略

讲座人:杨荣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9日15点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报告厅

专家个人简介;

  杨荣,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为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导、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茨威格研究、欧美文学、文艺美学。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茨威格传记文学书写对传记理论建构的启示”、四川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斯蒂芬·茨威格中国影响研究”等10余项,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三等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茨威格小说研究》等5部学术著作。

讲座内容简介:

     茨威格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传记作家之一,中国最早提到茨威格其人和最先出版的茨威格作品,就是他的传记文学。但相较于其小说创作研究,我们却少于从总体上关注其传记文学。茨威格的传记文学实现了对历史和历史人物的文学书写,明显具有西方传记文学的现代性,使我们对茨威格本人有新的认识,且对我国当代传记文学研究和创作具有明显的启示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