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揭新闻稿件之面纱,扬文苑师生之博识
——记文学院参加第五十五期团校之新闻稿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8日
  查看:126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对新闻稿的认识,提高新闻稿的写作能力,发挥优秀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文学院分团委组织建设部于2019年3月16日14时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05室开展了第五十五期团校新闻稿培训活动。本次主讲人是文学院宣传调研部记者团团长罗紫萱。参与本次培训的是校级团学组织干事,分团委2018级团支部委员会成员以及各学院两委干事。

揭新闻稿件之面纱,扬文苑师生之博识.png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嘉宾进行了简短有力的介绍。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罗紫萱上台进行讲述。她通过PPT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她新闻稿写作的相关经验。首先介绍了新闻稿的定义及基本知识,其中她重点指出新闻稿的重大意义及作用,由此引导出写稿得态度需要极度严谨认真。紧接着,她将新闻稿分为“标题、开头、过程、结语、落款、格式”六大板块依次进行详细讲解,要点清晰,简单易懂。此外,她还通过举例、提问及做题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新闻稿的理解和把握。同时,她重点强调了写作新闻稿中的细节问题,如注意嘉宾名称排序、描述现场气氛、衔接语等等,贴合实践,印象深刻。为掌握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罗紫萱在讲解完毕后安排了现场写作练习,并随机抽取一名同学进行了点评。至此,本次团校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新闻稿的认识,还能够锻炼学生干事的工作能力,在体现文苑学子博学多识、刻苦好学的可贵品质的同时又展现了“博我以文,化成天下”文学院院训。在此,预祝接下来的团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写稿:文学院记者团陈蓉、熊家瑞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罗紫萱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