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当老师,你做好准备了吗? —记菁英职业大讲堂第九期周柏蔚校长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9日
  查看:1896
  来源:

当老师,你做好准备了吗?

—记菁英职业大讲堂第九期周柏蔚校长讲座

为了更好地指引有师范意向的同学进行职业道路选择、做出提升师范技能的合理规划,2019418日下午两点,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14教室,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菁英职业大讲堂”第九期邀请到优秀校友、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校长周柏蔚校长开展“当老师,你做好准备了吗?”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生活动中心符浩老师主持,文学院部分学生参与。对周柏蔚校长进行简要介绍后,符浩老师宣布讲座正式开始。


1.jpg    

周柏蔚校长首先分享了自身的有趣经历,用幽默的开场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接着,他反复询问同学们是否已经做好当老师的准备,并对从业教师需要注意的系列问题表现出慎重的态度。周柏蔚校长的严谨态度感染了在场的同学,大家都陷入了对未来职业选择的深层次思考。

在同学们思考之际,周柏蔚校长从思想认识、教育情感、学问准备、能力准备和才艺准备五个方面,针对社会热点,有条不紊地展开了讲解。讲解过程中,周柏蔚校长大量引入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为了方便同学们理解,周柏蔚校长还将老师喻为航母,意为老师必须有超大容量,来应对各种挑战。周柏蔚校长讲座过程中结合个人经历和具体事例展开讲解,做出了真诚的分享、提出了恳切的建议,也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诸多问题。

2.jpg

讲座共进行了两个小时,现场氛围良好,同学们听了周柏蔚校长的讲解后都陷入了思考,对于成为一名语文教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于今后选择从事的教育职业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周柏蔚校长带来了一场平易亲切,启发性强的讲座,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听完本次讲座之后,同学们也收获满满,对“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该做何种准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文学院专业二组宣传部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