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记文学院本科党支部专题党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1日
  查看:1309
  来源:

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记文学院本科党支部专题党组织生活

2019年4月11日十二点半,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第一、二、三、四、五党支部学生党员共聚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3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专题党组织生活。本次党组织生活由文学院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刁倩主持,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各支部书记共同到场参加。

活动分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两大内容。首先活动在全体党员洪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刁倩同志组织到场党员观看学生党员自制视频《党员大学习》,视频详细介绍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基本”,即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接着,进入第二版块的学习。刁倩同志详尽阐述了《中国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重大意义:一是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二是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为更加详细地位大家介绍《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巨头内容,刁倩同志从总体要求、坚持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治实施六个方面,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刁倩同志提到,贯彻落实《意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第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就是要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第二是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第三是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正确制定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第四是提高党的政治能力,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质。第五是净化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第六是强化组织实施,落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强化制度保障。

接下来,由学生党员代表黄巧丽宣读《给党组织的公开信》,提醒各位党员同志时刻叩问初心,坚定信念,勇担责任,在历史、现在、未来的潮流中承前启后,发挥党员作用。宣读结束,文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书记李赛乔对本次党组织生活进行总结。她提到,各位党员要反思自身是否存在政治信念不坚定,政治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端正做事散漫的态度,提醒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党员同志秉持美好信念,把理想化为行动,落实到实际生活中。

本次党组织生活使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对于号召党员同志承担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有重要的积极作用。文苑青年党员定当以身作则,发挥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