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规范文书写作,晓公文发收详解
——记“蜀山讲坛”第六期第十三讲《机关公文处理与常用公文写作》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6日
  查看:180
  来源: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对接未来工作岗位,积累求职经验,2019年5月25日上午9时,由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与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蜀山讲坛”第六期第十三讲《机关公文处理与常用公文写作》在狮子山校区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主讲人是现任省政府办公厅综合秘书处副处长魏玲,文学院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图片3.png

自2008年从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遴选到省政府办公厅工作至今,魏副处长在政务信息采编、领导讲话写作和公文审核把关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伊始,魏副处长对公文处理工作的岗位作了简要介绍,尤其指出公务员的就业行情,让同学们对就业方向有了初步定为。讲座内容大致分为“公文收发”、“公文规范”、“公文格式”三个板块。首先,魏副处长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公文收发流程,紧接着,又具体提出了收发公文时要注意的具体内容和操作规范,并结合具体文件、具体事件解释如何发收文件,讲解深入浅出、生动详实。魏副处长又解释了收发公文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和不同的公文的格式区别,扩大了同学们的了解范畴,讲座也由此进入了尾声。讲座最后,魏副处长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问题疑惑,让同学们对知识有了深入的掌握。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公文收发起草有了基本的了解,从而在进行职业选择时能够做到更加理性、审慎,讲座能够提升同学们的工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这正是文学院人才长远规划培养的体现。真正地践行了文学院院训——博我以文,化成天下。最后,祝文学院蜀山讲坛第六期系列讲座圆满成功!

供稿:文学院学习部闫涵之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李丹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