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赴海外汉语教学志愿者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日
  查看:263
  来源:

2019年5月30日下午14:00,七教502教室,由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主办的“倾听海外教学经验·共谱国际汉教华章”特色党日活动之赴海外汉语教学志愿者分享会如期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共邀请到三位参加国家汉办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的归国志愿者做任教经验分享,倾听他们的教学故事,感受海外教学活动的点点滴滴,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于国际汉语教学事业,讲好中国故事,共谱国际汉教华章。三位志愿者分别是赴任泰国娜莱维他亚中学的陈华阳、赴任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的魏薇、赴任美国西南大学的陈燕。三位志愿者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泰国、巴基斯坦、美国工作和生活的经历。陈华阳从对外学校介绍、教学生活感悟、如何准备汉办面试三方面进行了分享,细致地讲解了泰国穿着及礼仪注意事项,通过短片分享了教学日常及充满泰式风情的节日庆祝活动。魏薇结合自己的任职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巴基斯坦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及教学日常,也通过短片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巴基斯坦的演讲比赛,提出了入乡随俗、尊重文化差异、遇事冷静等建议。陈燕除了介绍美国教学概况、风俗习惯、交际礼仪、教学任务之外,还着重介绍了课堂教学管理经验,并针对美国学生特点以及课堂上可能遇到的状况,给出了有效的管理方法,分享了很多工作中积累的有效可行的工作经验。

图片2.png

归国志愿者们分享经验后,交流会进入了提问互动答疑的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如何申请国家汉办的面试、赴任美国有哪些要求、归国后的就业选择等重要事项,志愿者们针对问题都给予了全面详实的回答。紧接着袁耀林书记为三位志愿者颁发本次交流会的分享嘉宾聘书。

图片3.png

活动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发表讲话,他指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每年都会有研究生赴海外做汉语教师志愿者,其中有不少学生为表现优秀的学生党员,因此希望归国的优秀党员志愿者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各位同学答疑解惑,提供丰富的经验。此外,袁书记鼓励同学们走出国门,融入他乡,磨砺自我,无私奉献,展现川师学子的风采与活力。

图片4.png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里,志愿者们图文并茂的现场展示,提高了同学们对海外风土人情的认知,了解了志愿者综合能力面试考察基础知识以及中华才艺的重要性,引发了大家对汉语教学与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思考,坚定了同学们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信念。有助于鼓励汉教学子在世界各地开拓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展示汉语魅力。

图片5.png

图/阳逸

文/周坤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