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炎炎夏日青羊里,袅袅青烟道法浓
——记文学院第四次青羊宫义务讲解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3日
  查看:271
  来源: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为增强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丰富文苑学子的社会实践经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2019年6月2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于成都市青羊宫开展本学期第四次青羊宫义务讲解活动。

图片1.png

中午12时30分,活动负责人和所有志愿者在生态广场集合并签到,随后,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于北门乘地铁前往成都市青羊宫。顺利到达青羊宫,活动负责人向志愿者说明讲解过程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带领志愿者到达各自负责的景点,简单地熟悉后,志愿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秉持服务大众的理念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热情地为游客提供帮助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询问游客是否需要讲解,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张弛有度的语速,使细致传神的讲解过程愈发生动有趣。当遇上回答不上来的问题,志愿者们首先诚恳地向游客道歉,并向游客中了解这一部分知识的人积极请教。在此期间,由于天气炎热,难免会出现心浮气躁的情况,但是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松懈,始终坚守在自己负责的景点,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坚定的态度为游客解答问题,与游客进行互动交流。炎炎夏日,道里青羊,志愿者们的热情如当日的温度一般,只增不减。下午4时,负责人组织志愿者们于八卦亭前集合并拍照,此次青羊宫义务讲解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文苑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使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传承“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文学院院训,还展现了文苑学子的精神风貌,锻炼了文苑学子的沟通、交流等各项能力,有利于文苑的长远发展和人才培养,更彰显了川师学子的优秀品质。最后,祝愿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的后续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文学院社志部吴旭、张月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李丹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