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书海求真意,古迹探遗韵
——记“泸州雨坛彩龙社会实践队”至泸县图书馆与宋代石刻博物馆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1日
  查看:148
  来源:

为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团结协作能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9年8月10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泸州雨坛彩龙社会实践队”继续在泸县图书馆与宋代石刻博物馆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从初至泸县至今已然将近一周,从第一天的获邀到昨日的巡演仍历历在目。然而,今天成员们试着远离人群的喧嚣,沉浸到泸县的书海与古迹里,寻得更多的资料。

图片12.png

到达泸县图书馆之时,雨气氤氲,同馆内久历岁月的藏书的书味融而为一,队员们便在这令人沉醉的书香与静谧中寻找着资料。午后日光尚烈,然而当队员们忍受着酷热,抵达位于玉蟾山脚的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后,旅途的炎热尽化作心中的满足。尽管相比起图书馆,博物馆显得更为热闹,但与昨日相较,队员们仍觉得尤为轻松惬意。穿行在龙桥文化区和龙舞展区间,神韵十足的腾龙飞舞于石面上,仿佛下一瞬间便会破空而出。在这样生动的石刻面前,队员们更为深刻地感受到泸县这传承近千年的龙文化的非凡魅力。哪怕直至入夜,队员们回到住所整理着之前的调查问卷与今日的资料时,脑海中依旧时不时浮现起馆内这些令人着迷的龙刻。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丰富实践队的文化知识,更传播了泸县龙文化,增强了文苑学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意识,践行文学院“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院训。预祝文学院社会实践队的后续活动取得成功!

供稿:四川师范大学泸州雨坛彩龙文化艺术服务团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李丹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