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2019级秘书学专业举办专业介绍及老师见面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3日
  查看:1510
  来源:

文学院2019级秘书学专业举办专业介绍及老师见面会

      9月10日上午,文学院2019级9班秘书学专业举办了专业介绍及老师见面会。秘书学专业任课老师、2019级9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赵艳林老师介绍了川师秘书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分别是1983-1988年的草创期、1989-2009年的成长期和2012年开始的发展期。也介绍了秘书学专业的宣传语—秘以运筹,书以载道和秘书学专业的三办—办文办事办会。并将秘书学专业的课程分为了三大类:秘书技能素养类课程、秘书能力提升类课程、秘书职业延伸类课程。

      陈小平老师为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好好读书,大学四年要为自己读书,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广交益友也是行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二是要好好谈场恋爱,因为,恋爱能使人更加成熟。三是要认真学习一门技能,认识自己的专业,培养自己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要“自在地站在每一棵树上,如一只鸟在众鸟之上歌唱”,这是陈老师自己写的诗歌,他说:人的幸福、快乐在于审美,每个人都应该追求自由与梦想。

      肖燕老师说:来到川师大的秘书学专业你一定不会后悔,秘书学专业的课程应用性强,对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能力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应最大限度地利用专业优势学习如何做人、做事。

      王朝源副院长说,川师大秘书学专业课程授课体系的设置称得上是全国最好,他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了解自己专业的培养方向,川师大秘书学培养的是办公室主任、行政经理等人才。在他看来:秘书应该是一个“岗位”,而不是一种“职业”。二是好好学习,制定好自己的进阶规划,并积极参加社团活动。

       最后,聂兰学姐强调了秘书学专业课程的实用性,建议要更早、更主动、更从容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是,要多读书!

       至此,专业介绍课结束,同学们听了这堂课都受到了很大启发,也对秘书学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正值教师节日,2019级9班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来源:2019级9班

审核:王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wxy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