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研会组织部开展“新学期、新风貌”党务工作培训会暨新成员见面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30日
  查看:218
  来源:

为更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研究生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工作水平,落实学校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27日11:30,文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在文学院213会议室举行“新学期、新风貌”党务工作培训会暨新成员见面会。研究生辅导员、党务秘书楚惠雲,文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活动由文学院组织部部长王宣又主持。

图片1.png

主持人王宣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活动流程。首先,新一届支部书记和支委依次做自我介绍,然后组织部成员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党务工作的内容和注意事项,以及研究生会组织部各成员的工作分工,研究生各党支部新一届的工作人员对基层党支部的组织构成和工作内容有了更清晰更具体的认识。

紧接着,楚老师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和期望。要求全体党务工作者首先要意识到自身角色的转变,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职责。同时,各支部党务工作者要尽快熟悉自身工作,不因换届打乱支部运行节奏。在学院部署下,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通过学习,给支部讲党课,谈体会。随后,楚老师引导大家充分交流,提出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其中,第六党支部书记周坤雪提出的组织生活创新不够、到会人数不齐等问题,引起了在座所有同学的共鸣。

最后,楚老师针对组织生活计划缺乏系统性、内容重点不突出、形式创新性不够,学习效果不明显等组织生活突出问题一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提出组织生活记录要全面、完整,组织生活必须严格考勤,严肃处理不合格党员。此外,各个支部要积极踊跃地进行党支部创新活动方案的申报工作,通过项目申报,丰富基层党建内容、形式与载体,调动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此次培训会,大家,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要求。


作者:陈彦霖

审稿人:楚惠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