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特色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9日
  查看:225
  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学校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加强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员同志党性修养, 9月30日上午9:00,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中影100电影院组织开展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党务秘书楚惠雲,文学院研究生党员以及组织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集体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其次,在影片结束后,全体起立,挥舞五星红旗,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最后,全体人员就影片或国庆等相关主题进行自由讨论,并分享自己的感受。

图片1.png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地和周围同学分享自己的观影感想。来自2019级的党员同志许甜甜谈到她对《相遇》这一故事感触最深。她认为主人公高远为了国防事业奉献自己,舍弃自己的爱情,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第一战线上的故事特别触动她的心扉,中国今天的强大离不开背后众多无名英雄的付出,因为这些负重前行的人我们才有今天的生活。英雄不朽,精神永存。当代青年对待英雄,应该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她的分享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共鸣。

 组织部同学于亚兰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她为此热泪盈眶,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这种感受回馈到现实中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虽然自己现在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缩小与党员之间的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楚老师和观影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片2.png

 通过本次观影,同学们回顾了祖国70年的风雨征程,感受了中国人民的无私奉献,更懂得祖国的强盛繁荣是多么来之不易。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未知挑战,我们更应该肩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拼搏!

供稿人:于亚兰 刘召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