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提高党性修养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查看:1313
  来源:

10月16日中午12:30,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文学院213教室举行,本次党课由文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周坤雪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同志做“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提高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讲课.jpg

袁耀林同志从历时层面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进行了生动和系统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红色的洗礼。党史学习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1919-1949年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到第二次国共合作的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这一时期主题为”为有牺牲多壮志“;第二个部分是1949-1978年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时期,这一时期主题为”敢叫日月换青天“;第三部分是1978年至今改革开放的新时期,这一时期主题为”长风破浪会有时“;袁耀林同志重点讲述了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后故事、井冈山会师、三湾改编、抗美援朝等重大历史事件,生动有趣的讲述使在场的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感触颇深,更进一步明白革命先辈的创业维艰及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袁耀林同志指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从党的历史中找到启示,增强党性修养。结合党的历史,要求同志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的事业要有用于担当的精神,敢于牺牲,敢于批评,敢于挑重担;讲规律,守纪律,讲团结,顾大局;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不仅要在课堂和书本上学习,更要在实践中学习;要深刻领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图片1.png

袁耀林同志扣人心弦、震撼心灵的课堂,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给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让学生正确认识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继承光荣传统,不断砥砺前行,做到对党忠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强化红色记忆,以史明志,不断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照.jpg


/周坤雪  /王胜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