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品悟巴蜀魅力 携手共建中国梦
记四川师范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成都市博物馆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查看:460
  来源:

增强研究生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加深对成都历史文化的了解,搭建校际学生党员党建工作的交流平台,增进两校研究生党员的友谊,2019年10月2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第六党支部联合电子科技大学物联网第三党支部及抗干扰第一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到成都博物馆参观学习,从博物馆中品悟巴蜀魅力,携手共建中国梦。

结伴参观1.jpg

在开始参观之前,两校同学分为10组,每组4人进行结队参观。走进成都市博物馆,大家立刻被浓厚的历史氛围所感染,对成都市的文化魅力惊叹不已。党员们参观了“走进重华宫”、“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中国皮影木偶展”等多个展厅。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让党员们饱享了丰盛的历史和自然文化盛宴。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党员们沉醉在巴蜀的魅力中,对成都市的社会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物联网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厉斌杰发言.jpg

参观结束,两校党支部的同学来到6楼观景台进行专题讨论与经验交流。本次专题讨论由四川师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坤雪主持,按照小组进行自我介绍后,围绕第一个分主题“学生党员的中国梦”进行讨论并发言。来自抗干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吴屹同学提到个人梦与中国梦是不可分割的,个人的奋斗离不开国家,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个期望就是对学生党员的六点要求。来自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晏娉婷提到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工作,就是心中中国梦的实现。第二个讨论主题是“学生党员如何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来自物联网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厉斌杰提到做分内的事就是对实现个人理想,实现中国梦最好的方式。四川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的杨琪提到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能力素养,紧跟党的新思想,保持与党共同进步就是实现中国梦。最后来自物联网第三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李昂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之后能有更多与四川师大党支部进行学习交流的机会。   

汉语国际教育第六党支部杨琪发言.jpg

本次参观活动让党员们个个受益匪浅,感慨万千。此次参观成都市博物馆的活动不仅开阔了党员们的眼界、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更重要的是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这种校际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与文化参观的形式,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会努力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两校党支部党员合照.jpg


 

/周坤雪  

图/王胜、蔡建生

审核/楚惠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