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做一个有信仰有作为的青年—— 文学院副院长王朝源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327
  来源:

 根据学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11月19日14:30,文学院副院长王朝源在第四教学楼507教室为学生党员讲授“做一个有信仰有作为的青年”专题党课,研究生第四、五、六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图片1.jpg

 王朝源副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开头,告诫在座党员在做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准备的同时,还要牢记“四大风险”、“四大考验”、“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以此不断警醒自己。接着,他从“立得住信仰”、“记得牢根本”、“耐得住寂寞”三个方面分别探讨了如何做一个有信仰有作为的青年。谈到“立得住信仰”这个方面时,他指出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首要内涵,年轻党员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守住自己的初心。谈到 “记得牢根本”时,他引用了历史上毛泽东和黄炎培谈论历史周期率问题的故事,激励青年党员要跳出“舒适圈”,学习共产党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谈到“耐得住寂寞”时,他告诫在座的党员同志,越是不平凡的路越要耐得住寂寞和孤独,要学会与理想为伴。最后,王院长指出,如何做一个有信仰有作为的青年是所有年轻党员都值得思考的问题,因为青年是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希望,同时,对在座的同志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党课的学习,在场的党员都深受鼓舞,大家在明确了“做一个有信仰有作为的青年”奋斗方向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党性的修养。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不能忘记自己初心和使命,要扎根专业知识的学习,立足本职工作有所作为,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做到“有信仰有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撰稿人:马鑫怡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