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学术讲座:区块链理论与实践新探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查看:289
  来源:

2019年11月21日晚上19:00,主题为“区块链理论与实践新探”的学术讲座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二楼213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主讲人为王晓彤老师。

王晓彤,英国爱丁堡大学管理学硕士,区块链行业从业三年,现为区块链孵化器HeartBit联合创始人,曾举办白话解读区块链系列活动,与爱丁堡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高校展开区块链理论知识的创新与讨论。

老师单人.jpg

首先,王晓彤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的讲话作为切入口开始了今天的讲座。王晓彤老师说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18次集体学习。有6次与数字经济密切相关,其中有3次是数字经济领域的专题学习。以此体现了区块链的重要性。然后王晓彤老师又问到:那么区块链为何备受重视?原因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1.经济效率待提高2.信息安全3.布局未来。在讲解了区块链的重要性之后,王晓彤老师为我们详细解释了区块链的定义问题。他首先提出了区块链的三个关键词:中心化(分布式),可追溯,不可篡改。然后围绕这三个关键词,结合详细的例子进行了非常细致地讲解,最后得出一个非常生动形象的结论:区块链是一台创造信任的机器。

QQ图片20191122100435.jpg

接下来王晓彤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区块链1.0到4.0的发展过程,又谈到了区块链满足价值传递的需要的一些实际的应用案例,让我们对区块链这一比较陌生的概念有了充分的了解。紧接着王晓彤老师又说到既然区块链有如此多的好处,那么它暂时不被大众所理解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一方面是区块链的底层建设还不完善,一方面是既得利益固化,还有就是需要更专业的第X局选手们。

全场照.jpg

讲座尾声,王晓彤老师谈到了文学院同学在区块链行业的先行者角色,提出了如何让我们的专业与区块链结合的问题。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区块链如何在教育行业运用,王晓彤老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提问.jpg

最后,由李泉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精彩的讲座圆满结束。王晓彤老师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会议室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台与王晓彤老师合影留念。

大合照.jpg


文/图:古婷

 审核:冯杨珉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