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信仰引领征程 用担当诠释忠诚 —记文学院2018级6支部2019年十一月份团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查看:408
  来源:

以信仰引领征程 用担当诠释忠诚

记文学院2018级6支部2019年十一月份团组织生活

青年人的信仰与时代紧密相连,青年人的责任与国家不可分离。为呼吁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逐青春理想,担当时代使命,奏响为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强音。2019年11月22日下午16:00,由我校文学院6支部主办的以“青春捍卫信仰,责任守卫担当”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505教室顺利举行。我校机关一总支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书记毛张燕同志,机关一总支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委员苟荣津同志,文学院学生事务中心符浩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文学院2018级6支部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组织生活在6支部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后拉开帷幕,为感谢学校机关一总支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为我们团支部捐赠了一批班团建设物资,在正式开始团组织生活之前,6支部同学借此机会在这里举行捐赠物品现场交接仪式,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毛张燕书记上台进行捐赠,文学院2018级6支部学生代表向熙平上台接受捐赠。

clip_image002.jpg

活动现场,主持人别出心裁,用大学支教的故事将唱歌、朗诵、游戏、情景剧、视频播放等表演有机地串联起来。歌曲演唱《最初的梦想》讲述一位年轻人执着追梦的历程,熟悉的旋律、感人的歌词,带动全场共鸣合唱;《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以朗诵的形式,激励当代青年大学生在职业选择中不再迷茫,坚定信仰,勇于承担时代使命;短暂的游戏环节,在放松心情,娱乐大家的同时通过个人的理解传达了“信仰”和“责任”的意义;情景剧《支教纪事》反映出社会和国家对支教的了解和支持很好的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美好的自我奉献精神;活动末尾,六班学子共同观看了关于大学生暑期支教的纪录片,同学们在视频中深深领略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踊跃举手发表自己的看法。

clip_image003.jpg

clip_image004.jpg

最后,毛张燕书记对本次团组织生活进行点评。肯定了6支部所有同学对于团组织生活的重视与参与,并亲切地慰问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体现了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班团建设和学生全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clip_image005.jpg

至此,文学院2018级6支部2019年十一月份团组织生活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团组织生活组织有序,同学们参与度高,现场气氛欢快融洽。此次团组织生活的开展,有利于文苑六班学子树立坚定信仰,增强责任意识,并提高自身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做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在此,预祝文学院2018级6支部后续团组织生活顺利开展。

摄影:文学院2018级6支部

供稿:文学院2018级6支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