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6日
  查看:380
  来源:

12月5日13:00,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10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组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向吉建莅临指导。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主持。

QQ图片20191206085103.jpg

会上,袁耀林首先代表文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袁耀林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的收获:理论学习有了很大的收获、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围绕理论学习、以人民为中心、担当精神、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检视了班子存在的共十一个方面的问题。每个问题都进行了对应的例举,并深刻地剖析了形成的原因。针对问题的查摆及原因的剖析,袁耀林进一步提出了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四是加强理论学习,勇于担当使命。

在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袁耀林同志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刘敏、马晓红、王朝源几位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向吉建在听完领导班子发言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班子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尤其是学生党支部建设,真正发挥党员引领作用;二是要突出学院专业优势,丰富和创新党建活动;三是要结合传统文化优化党的建设、挖掘红色文化宣传党的建设、吸收地方文化丰富党的建设;四是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培养培训力度。五是要进一步跟进对照检视问题的处理情况;六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对班子成员个人,向吉建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理论学习要更有针对性;二是担当意识要强化,态度要更鲜明,遇事要更果断。

会议最后,袁耀林代表班子做了表态,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肩负起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肩负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之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切实担负起引领区域教师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传承创新中华文明“四大使命”,以上率下,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

 

供稿人:楚惠雲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