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办《非自然叙述理论:缘起、现状与未来》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7日
  查看:223
  来源:

12月7日上午,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在文学院213会议室举办了题为《非自然叙述理论:缘起、现状与未来》的学术讲座。主讲人是西南交通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长才教授。

1.png


王长才在本次讲座中对非自然叙述理论进行了梳理。从它的缘起,现状和未来三方面进行了阐释。王长才首先对该理论进行了界定,把反模仿叙述与后现代小说和科幻小说加以区别。然后以此为基础,介绍了非自然叙述理论代表性学者的主要立场和观点,同时也对面临的相关争议进行了辨析,还重点讲解了扬•阿尔贝学者对自然化的九大解释。此外,王长才还对理查森学者和尼尔森学者关于非自然叙述理论的争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王长才进一步分析该理论并预测未来发展的可能:非自然叙述理论是后经典叙述学中影响最大的分支之一,随着相关学者的研究,其理论发展会更加深入。

文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后经典叙述学的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对西方后现代主义研究的认知,促进了同学们对西方经典理论学的热爱。

 

 作者:胡洋、周滢

来源:文学院学习部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