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讲话
记文学院本科党支部专题党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0日
  查看:301
  来源:

2020年5月12日中午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第一、二、三、四、五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讲话”线上专题党组织生活。本次活动由文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冯延秀同志主持,文学院本科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意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讲话”。在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罗希同志、刘雅莉同志等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六次专题座谈会中的重要论述,展现了扶贫工作的逐渐精准化、具体化。紧接着,全体党员对2020年3月6日习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重点学习,唐显容同志播放了贵州六盘水营盘乡教育扶贫视频。视频结束后,冯延秀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国当前脱贫攻坚进度正向着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显著迈近,更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

为更加全面地阐明党中央对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冯延秀同志从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三个方面进一步展开论述。冯延秀同志提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剩余脱贫攻坚任务带来新的挑战,要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多措并举巩固成果、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考核开展普查以及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党要从以下四点加强扶持脱贫工作:一、财政上保证资金需求,继续增加专项扶贫资金规模;二、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三、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四、做好宣传工作。

在对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讲话进行学习后,到场党员积极参与知识竞答,对我国扶贫开发的“六个坚持”等宝贵经验进行了巩固学习,加深了对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理解,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学习结束,文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书记李赛乔老师对本次党组织生活作了点评总结。李赛乔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党组织生活内容的丰富性和活动的流畅性。她补充道,“扶贫先扶智”,当前教育扶贫在“补短板”、“兜底线”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兴教必先强师”,近年来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动建设了尊师重教社会氛围。最后,李赛乔老师推荐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这一书目,鼓励大家对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讲话学深悟透。

当前正处于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既是理论之基、又管实践之用,为做好扶贫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本次党组织生活带领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讲话”,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艰苦卓绝。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努力为脱贫攻坚献出自己的力量。相信全党、全社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就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供稿:张雨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赛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