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征程 再出发,学习领会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8日
  查看:1136
  来源:

2020年7月2日至7月4日,我校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将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在学校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7月7日晚19:00,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以“新征程再出发,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本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王鲁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1.pn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王鲁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代会的基本知识,主要包括党的代表大会的定义、职权、党的选举制度、党的代表大会选举程序、党代表大会代表团(组)、党代表大会主席团、高等学校党的委员会及主要职责、高等学校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及主要职责等,帮助党员同志对党代会有了更深的了解。

紧接着,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李向成同志作《牢记愿景使命 深化综合改革 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学校面临的形势任务与“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开启振兴师大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新征程。李书记从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方面对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校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之后李书记在报告中分析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未来一段时期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进行指示。为全面开启振兴师大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新征程,李书记指出要攻坚克难“九大工程”,抓住未来五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的奋斗目标,为实现第二步、第三步发展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是我校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与会党员就本次学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留言表示要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杨丹同志谈到:“这次党代会,对川师未来的发展路线做出了明确清晰的规划,使我们学校的发展,有依据,不空洞。我们作为川师的一份子,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为学校的发展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黄庆同志也谈到,作为川师的一份子,要坚持初心,牢记使命,明确党员担负的责任使命,以身作则,为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最后,党支部书记周坤雪同志做总结发言。她谈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为师大发展绘制宏伟蓝图,三步走,一步一个脚印。每个师大人都应该认真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把大会精神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为师大新一轮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我力量,以小我成就大我。”

图片2.jpg

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议的学习,大家对学校发展规划有更加明晰的认识,对师大未来信心满满,相信我们的师大必将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撰稿:王  胜

审稿:楚惠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