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 ——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查看:246
  来源:

根据学校文件精神,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0月15日18时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7教学楼41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的党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委员肖希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的概况和背景。截止2020年,我国研究生报考人数突破340万,录取人数达到114.4万,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成为规模居世界前列的研究生教育大国。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由大到强的目标日趋迫切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image.png

接着,肖希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从会议背景、会议概况、会议意义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理论知识学习,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对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的情况,学习了我校对研究生发展的目标和举措。完成理论知识学习之后,全体党员同志都学有所获,针对“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如何明确新时代研究生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自我鞭策?”进行了激烈地讨论,氛围十分浓厚,大家争相发言。

image.png

刘召同志从“大我”与“小我”的方面谈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以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在提升专业知识素养的同时,涵养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自己的科学研究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向同行,把个人的价值实现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研究生,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

接着,田海丁同志和刘裕祺同志从思想、学术等方面进行了发言。田海丁同志说到:“一名优秀研究生,应该珍惜宝贵的教育资源,在专业领域上踏实钻研,勤恳探索,树立脚踏实地的严谨作风,实事求是,突破创新,锻炼自己的创造性思维,保持活跃的思想,在学术创新中有所建树。”

刘裕祺同志也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更要严格把握自己的道德底线,坚守学术诚信和规范,拒绝学术造假行为,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品德修养,知行合一,践行优良学风,德才兼备、信仰坚定。”其余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发言,从自身角度出发,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的理想、追求和担当,努力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寄予的深刻厚望

最后,支部书记文露对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在日常生活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许,致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创新型人才,为我国人文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希望大家能从每一次的党组织生活会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前沿思想,指导自己的行为作风,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严肃而又活泼的氛围中,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了解,同志们也更加坚定信念:在日常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自己培养为更加满足国家和社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

 

撰稿人:田海丁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