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宣传调研部开展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查看:133
  来源:

10月18日晚,我院宣传调研部于七教112教室举行新闻稿培训会。辅导员王玮、宣调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王玮为主讲人。

图片3.png

王玮就新闻稿的写作类型、写作内容、写作方法、写作规范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关于写作类型,他介绍了新闻的三种大类,即消息、通讯和评论。二是写作内容。他用“what”、“who”、“where”、“why”、“when”、“how”六个英语单词概括了新闻写作需涉及的六个要点。三是写作方法。他详细地阐述了消息类新闻稿的标题、正文第一段和行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格式、用词和结构问题。最后,他通过分析范文《文学院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来对新闻稿的写作规范进行了总结。

培训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宣调部全体同学对新闻稿的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撰稿人:周滢

来源:文学院记者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