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举办《从“无器官的身体”到“无器官的生命”》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0日
  查看:158
  来源:

9月19日晚上,我院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题为《从“无器官的身体”到“无器官的生命”》学术讲座。由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汪民安教授主讲。

首先,汪老师从古希腊柏拉图的二元论和中世纪基督教的原罪说入手,阐述了自古代中世纪以来西方贬斥身体的现象。接着,汪老师提到身心二分的哲学观点,对近代以来,人们不把上帝作为唯一的兴趣点,而是更多关注人与自然的关系问题进行阐述。其中,重点讲解了笛卡尔“我思故我在”的观点,认为在面对和探讨大自然时,起作用的是人的心灵,而身体是无关紧要的。最后,汪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

文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作者:赵瑞强、宋嘉欣

来源:文学院学习部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