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云讲座:塞尚与梵高:海子诗歌的“实体”与“朝霞”(11月12日)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查看:430
  来源:

主讲人:刘剑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12日19点-21点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153484825

主持人:李书吟

专家个人简介:

    刘剑:文学博士,贵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贵州大学学报》(艺术版)执行主编,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理事,贵州诗歌学会理事,贵州省美学学会秘书长,贵州省第五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艺术学,美学,美术批评。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项,著有《西方诗画关系研究:从19世纪初至20世纪中叶》,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美术评论二十余篇。

讲座内容简介:

    海子的诗歌和人生受到画家塞尚和梵高的深刻影响,塞尚作为西方现代绘画之父,梵高作为表现主义绘画先驱,分别以“实体”和“朝霞”两个关键词影响海子。讲座先以塞尚的静物画和风景画切入西方绘画的实体性精神,以梵高绘画中丰收灿烂的麦地意象讲解灿烂背后真正所表达的生命观。从而以这两个关键词解读海子的诗歌写作和人生选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