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
——记文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微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0日
  查看:323
  来源:

2021年6月9日中午12:30,为深入学习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文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易红梅为支部全体同志作题为“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的主题党课。

会上,易红梅书记从党员同志的学科专业出发,结合师范生的学科特色,分别从“甘于奉献,锐意进取”“了解政策,明确方向”“三尺讲台,坚守初心”和“立德树人,勇于担当”等四个方面对党员同志的个人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爱岗敬业,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image.png

易红梅书记提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是人性中真善美的集中体现,也是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员道德品质中最本质的特征。党员不同于一般群众,应当甘于奉献不为索取。作为党员,应淡泊名利,志在奉献,奉献是党身上不能或缺的品质。我们一定要树立奉献意识,规范自己追求利益的行为,自觉维护和发展集体利益和国家利益。

“作为师范生,我们的岗位看似平凡,实则光荣而伟大;我们的使命,事关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未来。只有我们每一位教育人都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人民才会幸福,民族才会复兴。每一位同志都应该牢记“做好老师”这个初心,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易红梅书记为党员同志列举了很多身边的例子,用贴切的语言将深刻的道理娓娓道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内心中的认同感与责任意识,在学习思想方针的同时也将“甘于奉献、为党为国”落实到行动,在职业成长的途中为社会做出贡献,也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刘雅莉 冯凤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