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党史 开新局 共同推进学科建设上新台阶
—— 文学院院长刘敏讲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1日
  查看:310
  来源:

2021年6月9日15:00,在巴蜀文化研究生中心一楼会议室,文学院院长刘敏以“学党史 开新局——共同推进文学院学科建设上新台阶”为题进行专题党课。该党课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主持,各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教学办老师、科研秘书参加党课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抓住学院发展的重要抓手——学科建设。

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时,刘院长首先介绍了新发展理念的内涵以及为何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并认真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出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时,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因院制宜、扬长补短,走出适合本学院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随后,刘院长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及意义。一是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三是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四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

最后,刘院长提到党史学习要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学院发展的抓手牢牢把握在我们手中。第一,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统筹起来,两手抓两手硬。第二,要以学院发展为中心,发展是迸发学院前进动力源泉,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学院发展这一核心进行。第三,切实加强学科建设,在新形势下,要巩固和利用现有建设成果、发现新着力点、发掘新的学科方向,奋力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在专题党课结束后进行了总结。袁书记讲到,人文学科必须毫不犹豫抓党建,把党的建设融入学科建设,融入学院发展;必须毫不犹豫抓育人环节,让党的鲜活血液进入育人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调党建和业务不是“两张皮”,要把两个部分有机结合起来,破解“两张皮”现象,促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学科建设。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深邃思想,做促进学院发展务实之事,开启学院学科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秀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1.jpg

 

供稿人:楚惠雲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